搜尋此網誌

12.2.17

[Week 9] 製作高品質糖霜的秘密武器-美國CK糖粉介紹,以及台灣糖粉在家加工技巧分享

CK蛋白糖粉製作的糖霜效果
CK蛋白糖粉製作的糖霜效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介紹秘密武器之前,首先我要鄭重推薦一個讚讚讚的產品-美國CK品牌的蛋白糖粉。

這是過年前我在日本烘培名店Cuoca買到的產品。當時我隨手買了一些材料,想試試外國品牌製作的糖霜效果如何。不料其中買到的美國品牌CK蛋白糖粉,回到台灣是做後驚為天人,不但光澤度和黏稠度高,手感順滑且無顆粒,更重要的是不易消泡,已裝袋的調色糖霜到了隔天,不用重新攪拌,還能如常使用,糖霜品質隔夜依舊完美!絕對是我目前使用過最完美的糖霜品質了(在台灣我習慣用日正,之後再也回不去...)。

美國CK蛋白糖粉#@Japan Cuoca#
使用方法:一般糖粉買回來要加蛋白粉加水攪拌,這包產品已經加了蛋白粉,因此直接加水攪拌即可。水與產品的比例15g:100g(硬式糖霜);22.5g:100g(軟式糖霜)。

使用成本:一包450g CK蛋白糖粉市售價格約220台幣, 比一般製作成本貴2倍。(使用Wilton 蛋白粉+日正糖粉製作450g的糖霜成本差不多104元。)

購買方式:美國官網是www. ckproducts.com ,我自己則是在日本網路烘培店買到的。http://www.cuoca.com/ 另外他也有實體分店,在吉祥寺,自由之丘,和神田三越百貨都有分店。

Cuoca 三越店



秘密武器公開 -如何製作媲美CK高品質糖霜研究成果分享

以上介紹完畢,苦於預算不夠,回台兩包CK糖粉用完後我就沒戲唱了。我又嘗試許多達人推薦、台灣也能取得的糖粉品牌,都做不出糖霜新手也能輕鬆駕馭的糖霜品質。就這樣過了幾周,我終於找到家裡一項祕密武器,將糖粉再加工就能夠達到近乎CK蛋白糖粉的品質!完美度99%。簡直太開心了,馬上來跟大家分享。和我有預算限制的朋友,可以參考以下方法。




登登登,答案就是Vitamix!

#秘密武器Vitamix - 糖粉再加工# 

將*日正糖粉用Vitamix攪拌機慢慢轉到強度10,約1分鐘。完成之後的糖粉會呈現冒煙狀態。然後就照著一般**蛋白糖霜配方操作即可。以下是再加工糖粉製作的糖霜成品,潔白細緻,但細節處還是看得出非常小的顆粒感 (圖二)。

#圖一#糖霜成品#加工糖粉製作#

#圖二#糖霜成品#加工糖粉製作#
#圖三#糖霜成品#加工糖粉製作#

#圖四#糖霜成品#加工糖粉製作#

*圖案草稿來自:樋口愉美子著作,單色/雙色刺繡書

以上,希望大家練成之後最終都能輕鬆駕馭所有品牌的糖粉。


*備註:建議使用日正糖粉做加工,或者品質相當的糖粉。我試過其他品牌,效果都沒日正好。
**糖霜配方:30g殺菌生蛋清以及200g加工後的日正糖粉,叉子手動攪打至光滑潔白。)

蛋白糖霜製作技巧請見連結:
[Week2] 給初學者的糖霜筆記:讓你隨心所欲創造出高品質 Royal Icing
https://ninicookieweekly.blogspot.tw/2016/11/week2-royal-icing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